您的位置: 首页 >校园资讯>学校新闻> 详细内容

为自己赋能,让生命拔节成长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3-18 15:08:5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“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。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,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,我们把它叫做扎根。” 生命,它应具备原初的韧性,无需依赖宏大绚丽的色彩装点。只需你在昼夜交替间,静心聆听时间细水长流的低语,深切感悟生命茁壮成长的脉络。每当想要放弃的冲动袭来,更需鞭策自己坚定信念,直至最后胜利。每一把解锁生命的钥匙,皆隐藏在当下的每一刹那。2024年3月18日,高二(3)班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以“为自己赋能,让生命拔节成长”为主题升旗仪式。

 49338b4c776a412290bc68418c5fc2cf.jpg

班级介绍

高二(3)班是一个充满活力、奋发向前的班集体。他们的口号“奋勇拼搏,超越自我”不仅代表着他们的精神面貌,更是他们日常行动的座右铭。同学们严谨认真,对待学习一丝不苟,在探索知识时,始终保持好奇心,不断追求进步。在这样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中,他们有班主任兼生物老师任广悦老师,语文钱艳冰老师,数学王德忠老师,英语崔瑞杰老师,物理季燕季老师,化学廖荣荣老师。在这些优秀教师的指导下,高二(3)班的学生们信心满满,他们立志成为一个纪律严明、每天都有所进步的文明班级。这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,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口号,不断超越自我,勇攀学术高峰。

6e99927574db448c8fc5a443118fe11f.jpg

高二(3)班班主任

任广悦,硕士研究生学历,现任高二(3)班班主任,她宽严相济教育学生,努力钻研提升业务;聚精会神无私奉献,专注教育成果连连。

教育格言:兢兢业业教书,踏踏实实育人。 
任老师她不仅是一位敬业的老师,更是学生们亲密无间的好朋友。气温波动时,任老师总会温馨地提醒学生们增减衣物;当学生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时,她也会以特别的方式给予他们鼓励和奖励,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和成就;在教学中,任老师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,她的教导方法既严谨又生动,总能引导学生们沉浸在生物学的世界中。学生们由衷地感谢任老师,就像感谢照亮他们前行道路的星光一样,因为正是有了她的引导和陪伴,他们才能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坚定前行。 

升国旗,唱国歌 

由高二(3)班领唱国歌,全体师生齐唱国歌,向庄严的国旗敬礼! 

e560cc6cf9c040cfb8e74fcdd189f54f.jpg20ccf234254c42379193834f1739676d.jpg1ef065e849ad411fa7e689f37e642b10.jpg

本次升旗仪式由高二(3)班团支书郭奕甜同学主持。

班主任发言 

788a0aa6791042c895c18c2f609dc0d1.jpg 

 “在世界万物中,唯有生命最为珍贵,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。” 任老师以“生命”为主题,向学生们传授关于生命的深刻知识。她教导学生们要对生命保持敬畏之心,引领他们深入了解生命的起源与发展,探索生命所蕴含的深远意义与价值。让学生们明白了如何为自己的人生道路,以及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,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。任老师的教诲,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对生命的珍视与尊重,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,为生命的绽放与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朗诵 

a0dbbc7dd9fb4226ada2bfdca53e0413.jpg 

高二(3)班的江菲、郭嘉乐和唐颖同学,以《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》为主题,通过真挚地朗诵,分享了他们在如何爱自己方面的思考与实践。他们着重强调了自爱的重要性,并深入探讨了其对个人生活的深远影响。这不仅是对个人成长与自我实现的一次深刻反思,更是对现代社会中人与自我关系的一种独到而深刻的理解。 

我们正处于生机盎然的春天,这是一个生命力尽情展现的季节。长风送爽,沛雨滋润,艳阳高照,明月皎洁,天地间弥漫着勃勃生机,即使在风中、在梦里,也充满了坚韧不拔的渴望。人生的经历,实则都是自我选择的结果。让我们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倾注于自我提升,将对生命的爱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努力成为一个有志向、善于学习、持之以恒、自律自强、有所作为的新时代暨阳人吧!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