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暨阳学子>榜样学生> 详细内容

苏州市第十六届“阳光少年”——徐腾北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4-15 10:52:4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苏州市第十六届“阳光少年”——徐腾北

f1225fbdb86e44c9996f5b492b80e295.png

他乐观开朗,积极阳光;他懂得感恩,体贴父母;他尊敬师长,团结同学;他乐于助人,热心公益。“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”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,也是他的目标。他就是现就读于暨阳高级中学高二(7)班的徐腾北。

勤奋好学,尽心尽职的少年

2020年进入暨阳高中,在军训开幕大会上,品学兼优的他代表高一新生发言,号召大家在军训中要不怕苦,不怕累,利用好军训提升自己吃苦耐劳的能力,在他振奋人心的发言中,同学收到了鼓舞,扬起了斗志。

在学习上,他勤于思考,善于提问。作为班级语文课代表,他带领大家一起晨读,及时督促好同学们早读时的精神面貌,每天按时收发作业。他经常和老师沟通,反馈同学们存在的疑惑,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。作为值日班长,他以身作则,认真管理班级,他的勤奋、向上,感染着周围的同学,在学校开展的《点赞身边人》活动中,受到了同学们的点赞。凭着他的努力,被班级评为校园之星——工作之星。

友善助人,团结奋进的少年

徐腾北是个高个子大块头,看着就是一副憨憨的暖暖的模样,“徐腾北~~~”“我来~~~”这是他常有的和同学们的对话。他非常乐于帮助别人,不论大事小事,只要求助与他,总能得到回应,甚至在不经意间,他也能顺手就帮个小忙, 他常说“这是顺手的事呀。”初中时,有家长特地向徐腾北道谢。她家孩子小新值日生工作和徐腾北同一天,可是他在学期初,定了周三放学后的一个课程,小新没有好意思和老师说明情况,开始两周,做完值日工作,再去上课,课程都进行了一小半了。不过之后,就一直没迟到过,一问原因,原来徐腾北知道后,二话没说,把她的工作一起包了,一次,两次,没什么,可这一干就是一个学期。同学和他道谢时,他却只说“这是顺手的事呀。”

本学期,高二青少年实践基地活动中,他积极申报了担当志愿者,在活动中负责同学安全、活动后的整理清扫工作等等,只要有需要的地方,就有他的身影。搏击练兵场——是一个个军事训练项目,其中有个项目是勇攀高地,这项活动必须全班通力合作,全体攀上高台才算胜利,这就需要有人在下方托,有人在上方拉。徐腾北主动承担了托举工作,只见他背靠高墙,双腿弯曲,形成一个台阶状,他稳住下盘,让同学们一个一个地踏上他的膝盖和肩旁,攀上高台。他认为自己人高马大,又有力量,能够将大伙托举较高,较大程度上减轻了上面拉的同学的难度,虽然累,身上也全脏了,但当最后一个同学也上了高台后,他欣慰又自豪地笑了,他几乎托举了全班同学。当然,他也懂感恩,在那高墙下,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,是教官把他托举上去,是同学们努力合作把他拉了上去,使得他们的集体目标圆满完成,他的心里充满了对教官和同学们的谢意和感动。这个项目中,教官给与他们班级非常高的评价——最迅速,合作能力最强的团队。在整个青少年实践基地活动中,因为他出色的表现,被评为“最佳实践能手”。

热心公益,具有爱心的少年

徐腾北同学,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。初中时,每到开学前,他总是积极去学校帮忙搬书,分书,确保一开学每个同学能及时领到新书。到了高中,学校有个幸福驿站需要志愿者服务大众,在那里也经常看见他的身影。为能提高民众的防诈骗意识,他参与防诈骗宣传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公益活动,让多人仔细了解诈骗形式与受骗原因。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让大家措手不及,他时刻关注疫情发展,做好家里人的思想工作,新年里,督促家人不串门,不聚集。他不能做什么大贡献,就去为乡下站岗的防疫工作者们送去饼干,面包等零食,给他们补充能量。

他没有什么重大的成就,也不是那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他就是那个普普通通,学习生活中处处严于律己,时时刻刻乐于助人,充满爱心、又贴心又暖心的少年。他用真情、真心、真意做的点滴小事已经串成一粒粒璀璨的珍珠,熠熠闪光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